牙齒美白

《想要一口潔白亮麗的牙齒,與充滿自信的笑容嗎?》

《來做個牙齒美白吧!》

追求美麗,是現今社會的趨勢,甚至是追求時尚與魅力自信的展現。所以想要

一口潔白的牙齒,已經是許多人來牙醫診所的目的。

牙齒染色暗黃,讓人沒有自信,而造成牙齒染色的原因,分為外在染色,與內在染色。

外在染色來自於平常的飲食與習慣,抽菸、咖啡、喝茶、紅酒與食物中的色素長期沉澱堆積。

而內在染色是與小時候長期服用抗生素,也就是四環黴素,造成的灰色素在內部沉澱有關。

居家美白

在家中使用的美白療程,一般建議配合睡眠時間選擇藥劑濃度由醫師製作個人美白牙托,教導病人使用美白藥劑的放置後,讓患者將牙托及美白藥劑帶回,每天配戴約6~8小時,一個星期就會有效果,而完整的療程需要4~6星期。期間需回診追蹤牙齒美白的狀況,調整美白的劑量及位置。與冷光美相比,美白藥劑濃度較低,所以牙齒較容易敏感的患者,較推薦使用居家美白,價格也相對冷光美白低廉。居家美白的維持效果約一至兩年,如果牙齒沒有異位、牙托還可配戴,可回診購買美白藥劑即可,如牙齒跑位,則需重新製作個人美白牙托。

冷光美白

在牙齒表面上,塗上濃度較居家美白高的美白藥劑,再利用藍光催化藥劑,與沉積的色素進行氧化還原反應,將之淡化移除。治療時間約1~1.5小時,適合時間有限制,需追求效率的患者。但因藥劑濃度較高,所以對於牙齒及牙齦的刺激性較高,所以牙齒與牙齦易敏感的患者,可能較不適合,或是必須配合止痛藥的使用。冷光美白的維持效果約一至兩年,效果迅速,價格相比居家美白高,建議做完一次冷光美白的療程後,可搭配短期居家美白的療程,效果更顯著持久。

噴砂美白

利用噴砂機,將小蘇打粉配合強力的水柱,將牙齒上沉積的茶、咖啡垢及煙垢去除。而很重要的一點是,噴砂是利用物理性的方法將牙齒上的沉積物去除,所以只能讓牙齒還原至原本的顏色,並不是將牙齒真的變白

美白陶瓷貼片

利用非常輕薄的陶瓷貼片,來做牙齒的美白及美觀改善,相較於其他美白方式,是唯一幾乎不變色的治療方式。治療方式是將牙齒表面薄薄的一層琺瑯質去除,再利用電腦科技切削及技師的擬真化處理,所做出來的薄型陶瓷貼附表面,大幅改善外觀排列與顏色,來得到心目中夢想的笑容。

美白小常識

Q:市面上容易取得的美白筆,美白貼紙,甚至牙齒美容店,和牙科診所的美白治療到底差在哪呢?

A:牙醫診所取得的美白藥劑是屬於醫學用藥等級,所以濃度高,並經過層層檢測,安全性和效果有經過政府嚴格把關。而一般的牙齒美容店,或是各種美白產品,依據政府法規有濃度上的限制,而且沒有經過醫學檢測,所以價格較低,雖然有效,但是無法預期效果,且維持期較短喔。